谁能做壁炉呢?结局只能是灰烬。

夜来无事听风:

我是这个家的沙发,被放在装饰的古朴典雅的壁炉的旁边。

冬天的时候,小主人总是喜欢捧着一本故事书坐在我身上一遍又一遍的翻着。

我记得壁炉很喜欢那本小人书,总是用很温柔很温柔的火光把小人书那被翻的有些残旧的封面照橘红橘红的,给人一种温暖而安详的感觉。

那时的壁炉很快乐,也很温柔。

后来小主人长大了,老主人为她买了更多的新书,于是小小的书柜放不下了,小主人决定把以前的小人书丢掉。

我记得那天壁炉里的火烧的很旺,小主人抱着一摞书蹲到了壁炉的面前。

我在那摞书里看到了壁炉很喜欢的那本小人书的一角。

我听着那些被小主人丢弃的书在壁炉里无声的哭泣。

当小主人把那本小人书丢进火里的时候,我第一次感受到壁炉的怒气。

火炎在激烈的跳动着,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火星子一个劲儿的往外蹦,有几点落在了我的身上,将我的皮肤烙出点点印记。我很痛,不过我知道,壁炉更痛……

小主人已经走开,客厅里已经没有人在了,我听着壁炉的泣声,孤单而悲凉,直到那本小人书在火中化为灰烬。

我是一个沙发,放在客厅里,在那装饰的古朴典雅的壁炉的隔壁。

也许有一天我会因为岁月的侵蚀变得丑陋变得残破不堪。

那时我会被这个家所抛弃。

而壁炉会轻轻挥动身体里的火炬为我送行,或是悲凉或是惋惜。

因为它一直都在那里,也将永远在那里。

评论
热度(6)
© 风一直吹/Powered by LOFTER